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贝莱德称全球央行将变黄金净买方 金价再创新高

2009年11月17日06: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贝莱德预言全球央行将变身黄金净买方

  国际金价受利好刺激再创纪录新高

  记者 梁敏 编辑 朱贤佳

  全球商品投资基金贝莱德周一预测,今年全球央行将成为黄金的净买家,此言一出引来黄金市场的积极回应。在欧洲交易时段,现货金一度涨至每盎司1132.40美元,再次刷新纪录新高。

  昨日,贝莱德世界矿业基金与世界黄金基金经理人韩艾飞在澳大利亚表示,由于各央行的投资多元化操作,今年央行将成为黄金的净买家。如果其预言成真,那么全球各央行20年来将首次出现黄金购入量大于卖出量的现象,也就是说,全球央行自1988年以来将首次成为黄金净买方。掌管着1.4万亿美元资产的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人之一,同时也是美联储的顾问,其观点经常左右市场走向。

  贝莱德高管的此番言论,立刻引来黄金市场的强烈回应。16日欧洲市场现货金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132.40美元的纪录新高,截至北京时间19时56分,国际现货金价报1129.20美元。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金价有7个交易日频创纪录高点,涨幅超过6%,上周四现货金创下的纪录为每盎司1122.85美元。

  分析师指出,黄金对利好消息极为敏感,贝莱德的言论无疑助涨了金价的走势。美银美林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也指出:“随着新兴经济体的央行为了多元化储备而继续购入黄金,并规避G10国家的证券资产,黄金料继续得到支撑。”该行预计黄金价格在2011年将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

  此外,美元继续走软,也让投资者更加坚定了将黄金作为对冲货币资产的偏好。昨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富通银行首席交易员表示,美元走低,投资人转进金市寻求避险,金价可能涨到每盎司1300美元。

  此外,黄金价格创新高也提振了对其他贵金属的买盘。在欧洲金市,现货白金和现货钯金双双升至逾一年高点。截至北京时间16日20时28分,现货白金报每盎司1420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现货钯金报每盎司361.50美元,稍早一度触及每盎司362美元的15个月高点。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