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拓展商机联系 大马首相署部长鼓励华裔进军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4:03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许子根16日呼吁,定居海外的大马人,能协助大马在拓展海外商机的平台上献一份力,促进大马与更多国家的共同发展。

  他认为,除了以大马华裔社群在中国取得经贸成绩,即使分布在世界各国的大马人,都可以透过“海外移居马来西亚人概念”,为大马和居住国作出贡献,互相联系,发挥经济潜能。

  他解释,华人在中国的经贸活动,马来人或回教徒商家在其它回教国家拓展经贸潜能,甚至印度人可以在印度投资商务等概念,有效促进马来西亚和不同国家一个平台作用。

  “我国侨胞因各种原因出国深造、工作甚至移居,他们仍然与在马来西亚家庭和社会保持联系,这些海外马来西亚人如何通过个人或直接参与,或通过世界各地海外侨胞、回教徒及印度人的网络,为大马发展贡献力量。”

  他说,大马不但欢迎海外大马人回国,也希望借着他们在定居国联系,促进大马贸易、投资和旅游各方面,成为一个新的平台来发展经济。

  鼓励华裔进军中国

  许子根16日为第一届华人经济论坛主持开幕致词时,如是指出。

  他认为,现时没有一个国家比马来西亚以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和多元文化的社会结构,更适合推动以上概念。

  “由于我国华人和印度人社会继续保留着他们语言运用、文化渊源及宗教信仰,我国选择了综合之道,取代同化之路,在一个和平安祥社会中,不同宗教被推崇为一个重要资产,而不是一个累赘。”

  “因此,我国华裔向来能够及受鼓励运用他们的语言能力及文化渊源,协助我国进军中国庞大市场,同时开拓在其它国家华人小区的经济契机。”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是配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马和纪念马中建交35周年而举行,为期2天的论坛主题是《建立商业网,突破新疆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