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到期产品最高破20% 结构性理财产品“扬眉吐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4:08
  在美元持续走软的刺激下,大宗商品价格表现抢眼,与之挂钩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也一改去年“零收益”的颓势,收益率水涨船高。以推结构性产品见长的外资银行恒生中国为例,从2008年面市至今,共有20期“天天开心”获利提前到期,帮助客户实现年化收益率8%-22.50%。

  据悉,结构性理财产品动辄以8%-10%的预期年收益率让不少投资者怦然心动,但去年又因金融危机影响让广大客户饱受诟病。其实除了近期到期的恒生银行的产品收益不俗,结构性理财产品实现高收益的例子也不在少数,比如10月高盛标普大宗商品总回报指数涨幅达9.6%,受此影响,渣打银行“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成分原油回报指数”10月上涨17.4%;招行“海外寻宝系列之招银商品指数投资组合”,花旗银行“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商品基金”分别挂钩海外相关指数基金,10月净值也分别上涨了11.82%和8.51%;今年6月份到期的农业银行“境外宝I股指挂钩型美元2年”达到了16.71%的高收益率。

  截至11月12日,在正在运行的307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52款,数量较上周增加3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位于收益榜第一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52.55%。

  对于结构性理财产品去年今年两年截然不同的表现,理财师称,投资这类理财产品首先要理解收益获得条件或者说挂钩对象与产品收益的关系,即当挂钩对象表现如何时产品才有收益;其次是了解挂钩对象的过去表现,以此形成自己对其未来的判断。(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