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二手房市场呈井喷 市民凌晨排队赶优惠(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7日16:27
今天上午7时,朝阳过户大厅门口已排起长队 摄/实习记者郭谦
今天上午7时,朝阳过户大厅门口已排起长队 摄/实习记者 郭谦

  凌晨排队二手房过户赶“末班车”

  营业税优惠等政策将到期 二手房成交量年底暴增

  专家提示:各区县过户流程不一材料提前准备齐

  即将于年底到期的营业税优惠以及日益收紧的房贷七折利率,让京城二手房市场“井喷”。为了赶乘优惠末班车,近日,朝阳、海淀等交易量庞大的区域每天过户量较以往已翻番,甚至出现买卖双方凌晨就在过户大厅门口排队的现象。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从10月下半月至目前的一个月时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27632套,创造单月成交历史最高值。而11月上半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已超过13000套,相当于每天办理过户的二手房接近900套。

  凌晨排队过户大厅无处落脚

  昨天下午1时,距离下午办公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海淀过户大厅里就已挤满了等待过户的市民。300多人排成的长队从大厅的南边排到北边。

  “您看看我这材料全不全!”工作人员一边审查买卖双方过户的材料,一边放号,而其身边已经被询问如何办理的人围了个水泄不通。50多张椅子早已座无虚席,而站着的市民将大厅塞了个满满当当。

  据了解,海淀过户大厅去年年底平均一天过户200多个,现在每天要过500个左右,翻了一番。为了能当天过完户,买卖双方有的从早晨7点就开始站在寒风中排队。

  而本市其他的“交易大户”丰台、通州、朝阳三个区的过户大厅也是如此。交易量最大的朝阳甚至出现凌晨四五点就开始排队的情况。

  专家提示

  流程各异提前看一家最好来俩人

  不少市民不知道如何操作才能在当天办完过户,也有人因种种原因第二天还得一早来排队,耗费大量精力和时间。对此,21世纪不动产给买卖双方提出以下建议:

  1.由于每个区县的过户流程并不一样,过户双方应提前了解好详细流程,避免到了现场又“抓瞎”

  2.准备好过户材料,以免排了半天队领不到号

  3.最好一家派两人到场,一是缴税、过户都需要排队,二是一旦出现材料短缺,可以一人排队,一人去补充材料

  4.对于商用住宅,以及面积超标住宅、央产房过户时材料另有要求,买卖双方提前准备齐全本版文/记者张媛

  四大交易热点区办理过户时间及放号量

  过户机构名称 工作时间海淀区建委办事大厅 缴税:8:30-17:00(每天放号约500个) 过户:8:30—12:0013:30—17:00

  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 缴税:8:30-17:00

  (每天放号约300个) 过户:8:30-17:30受理,办完为止丰台区房地局 缴税:8:30-15:30

  (每天放号约100个) 过户:8:30-17:00

  通州区建委 缴税、过户:周一至周四:8:30-17:00(每天放号约150个) 周五:8:00-11:30

  二手房过户所需材料

  1.房屋所有权证原件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网上签约的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原件

  4.房屋登记表

  5.房产平面图

  6.契税及营业税完税发票

  (提示:身份证及房产平面图复印件数量各区县要求不一样,最好准备4份以备所需)

  过户流程

  朝阳

  到发证大厅北门东侧网签服务窗口进行网签

  到地税局第二税务所三层大厅纳税申报

  回到发证大厅一楼等待叫号,办理过户

  海淀

  到地税局一层进行二手房纳税申报,二层办理契税

  凭发票到建委办事大厅排队领号办理过户

  当天领取新房本

  丰台

  到过户大厅西侧的办税大厅开出税票

  到银行交税

  到过户大厅过户

  通州

  买卖双方同时到地税局办理免税手续;

  到建委递件,在契税窗口开契税票,到对面建行交费;

  凭契税票、买卖协议书、双方身份证、测绘表复印件、税务申请表到窗口办理过户

  (注:由21世纪不动产精简整理)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