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浙江首次审计县委书记经济责任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8日08:39
  新华社杭州11月17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审计厅17日发布消息称,他们正在缙云县和新昌县试点对县委书记、县长的经济责任进行同步审计,促进权力与责任对等,建立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

  “对县委书记进行审计,在浙江尚属首次。”浙江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只对县长而不对县委书记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可能会造成县长承担一些本应由县委书记承担的责任,出现权力与责任不对等的情况。

  据了解,浙江审计部门对县长的经济责任进行审计已经有9年。

  浙江省审计厅表示,同步审计将突出审计县委书记、县长责任的划分,根据“谁决策谁负责”的原则,对贯彻执行中央和省里政策的事项、对事关当地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事项,由县委书记负主要责任;对政府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以及贯彻执行党委决策中的事项,由县长负主要责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