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招商证券次日跌超3%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9:28
  招商证券上市第二日继续下跌之势,跌幅为3.03%,现价32.59元,距离发行价仅有1.59元的下跌空间。而昨日(11月17日)开盘首日的糟糕表现使得近53亿的打新资金悉数被套。

  作为A股市场上第11家上市券商,招商证券因其发行市盈率太高而备受质疑,主流券商大多认为招商证券的价值中枢在26元附近,从而引起投资者对该股上市后高开低走,甚至破发的担忧。昨日招商证券以跳高12.94%开盘后便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报33.61元,涨8.42%,换手率59.93%。昨日有52.93亿元炒新资金被套。

  招商证券昨日11%的平均涨幅是IPO三年以来最低的首日平均涨幅。2006年8月,中国国航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几乎为零,并在数日内破发。但借助于随后的一轮牛市,中国国航在13个月后股价涨幅一度高达近10倍。

  争议的焦点集中于其发行市盈率过高。其中,申银万国、国泰君安、中信建投、安信证券等券商研究员,给招商证券定出的合理询价区间上限都低于25元。即使是其IPO的承销商之一高盛高华,也将估值定在18元―27元之间。

  正是机构的一片喊高声中,导致招商证券IPO网下申购不少大型基金公司缺席。其网下申购冻结的资金量与有效配售对象家数均不及光大证券一半。数据显示,214个有效申购对象中,仅有13家机构系股票型、指数型或混合型基金,华夏、博时、嘉实等主流基金普遍放弃认购。

  尽管招商证券几乎令打新资金没有获得太多受益,但此前参股的企业却由于高市盈率赚得盆满钵满。

  由于招商证券在发展过程中经过几轮增资扩股,使得中粮地产(000031)等九家A股上市公司也跻身其股东行列,总持股量达2.2155亿股。招商证券的上市使九家上市公司的账面收益增厚不少,据统计,中粮地产、中海海盛分别以1.8亿元、8257万元的成本持有招商证券1.1亿股、6907万股,昨日收盘后,两家上市公司已分别赢取了35.17亿元、22.39亿元的理论收益,另外六家上市公司也总共获得约14.3亿元的浮盈。

  招商证券的上市还让前期潜伏在内的资本大佬们则因此着实赚得盆满钵满。招股书显示,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于2006年9月以1.545亿元的价格受让招商证券1.5亿股,而裘国根及其夫人则掌控着上海重阳100%的股权,以招商证券33.61元的收盘价计算,裘国根潜伏三年获利48.87亿元,为当初投入的32倍。

  此外,裘国根的绍兴同乡珠宝大王虞阿五、虞兔良父子也在2006年10月以1.086元/股的价格获得了5536.99万股招商证券,招商证券上市之后,日月控股有限公司的当家人、位居《福布斯》2008年中国大陆富豪榜第302位的虞氏父子在账本上又增添了18亿元的收益。(经济观察网)

  更多新闻聆听中央台

  填写好友的邮件地址:(如同时推送多个邮件地址,请用“;”号隔开)

  责编:朱虹 来源:新华网

  ·

  中央台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聘信息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