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闽籍建筑工被欠薪求助 拟向劳工部门举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9:29

  三名闽籍工友被欠薪,到美国林则徐基金会投诉。(李竑/摄)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三位在建筑公司打工的闽籍移民因被欠薪总计7585元,又找不到老板,17日求助美国林则徐基金会。工友们表示计划在社团帮助下,向劳工部门举报。

  方长青、苏庆珍、董行秀表示,他们在一琅岐老板开的建筑公司打工,薪水以周薪结算。开始时老板都按时付薪,但两个月前开始拖欠。到目前为止,方长青被欠2215元,苏庆珍被欠3750元,董行秀被欠1620元。

  三名工友表示,现工地已经暂时停工,他们多次联系老板,老板都不接听电话。他们还前往将工程分包给欧阳老板的公司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已将95万工程款中75.5万支付给欧阳了。

  黄克锵表示,自美国经济不景气以来,纽约华人建筑业出现了一系列出资方和承包方之间的拖欠工程款或不按时完工,以及拖欠员工薪水的现象。他呼吁欧阳尽快与工友见面付清款项。三名工友表示,将联合其他几名也被欠薪的工友,到华人职工会等社区机构寻求帮助,计划向劳工部门举报。

  侨报记者致电欧阳,但到截稿为止还未收到欧阳的回复。(李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