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成都楼市刮起团购风 开发商给出近10%优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5:08
  有统计显示,从9月份开始成都楼市呈现出了购销两旺的态势。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各种团购需求也相继涌现出来,有开发商主动出击寻找省外团购资源,有机构主动找到开发商要求团购,媒体以及中介机构也在积极为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搭建团购桥梁。这些团购数量都上百套甚至几百套,很多开发商甚至第一期还没开盘就被团购一空,不得不挂出了“一期售罄,请等待二期”的告示。

  数量规模超前 成都楼市团购风涌动

  楼市团购从来都不是新鲜话题,但是成都楼市近期呈现出的团购风潮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都超过了从前,城南武侯大道附近某楼盘2期300多套商住楼还未开盘就被某公司整体买下;光华大道附近的两个占地面积上百亩的楼盘也正在与一些区域和单位谈整体团购……成都楼市团购风潮涌动。

  位于武侯大道附近的置信未来广场二期,本来预计今年7月底开盘销售商住楼的,但是到了8月却没有了多大动静,经过记者多方打探才知该楼盘二期在开盘前就被很多公司和个人整层购买,其8层楼的商住楼被几个团购客户就抢购一空,开盘就清盘。“我们既没有了销售压力,也节约了时间。”该项目的一策划负责人这样评价团购带给开发商的好处。据了解,位于光华大道的金河谷目前也在积极寻找团购资源,通过努力已经与新疆的一些单位达成了意向性的团购协议。“按照计划,本月中、下旬金河谷下一批次要开盘的,但是开盘时间到现在都还没有确定。”成都金河谷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剑锋这样对记者说。“因为我们很有可能与新疆达成团购协议,这个协议一旦达成,下一批次的房子就销售得差不多了。”他说。与金河谷一路之隔的西班牙森林,一期才开盘不久,但其良好的口碑和房屋品质已经吸引了一些单位前来与之洽谈二期整体团购的事宜。“这个团购一旦成功,二期的几百套住房也就所剩无几了。”西班牙森林的蒋总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成都某高校(成都中医学大学)在温江永宁镇寻找职工团购房,并已经与位于该区域的某楼盘有初步意向,而位于彭州的碧城也正在与新疆的某公司洽谈相关的房屋团购事宜。

  卖方图捷径设法找渠道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洽谈团购业务以及打算寻找团购资源的开发商不在少数,一些开发商为团购开出了幅度较大的优惠让利,更有开发商派出了专门的营销人员四处寻找团购资源。

  成都金河谷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剑锋认为,团购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一个销售的捷径,开发商虽然让出了部分利润但是能快速使资金回笼,节省了销售时间和大量的人力物力,是一举多得的事情,因此很多开发商都在积极寻找团购资源。“居于这样的考虑,前不久我们就去了新疆寻找成团的客户资源,在新疆跑了各个城市跑了2000多公里后,收获颇丰。”

  刘剑锋这样描述自己的新疆团购;同样到新疆寻找团购资源的彭州碧城,也与一家公司谈成了初步意向,由这家中介公司统一带团购人员到碧城购房,人数达到团购标准就享受非常大的优惠;位于龙泉的春秋名邸也对团购很感兴趣,专门派出了工作人员多方打探省内二级城市团购资源,特别是达州、攀枝花以及南充、德阳、绵阳等购买力强的城市。“我们对团购给出了比较大优惠,根据团购的数量大小,我们的优惠也大小不一。”该项目负责人黄总这样对记者说。当记者进一步打探优惠的细节时,黄总以“商业秘密”拒绝透露。“开发商主动出击、四方揽客、积极降价送优惠,且优惠幅度和力度都较大,这样吸引来的客户由于大多意向性较强,还可以为开发商节约营销费用,更重要的是还能让资金快速回笼,让企业腾出资金做下一个项目。”四川明泽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军总结。

  买方图优惠主动要团购

  几个人几十个人或是一个单位的上百户人,共同到一个楼盘买房,让开发商给出一定的价格优惠,这就形成了最初的团购买房。而这样的买房要优惠,主动找开发商进行团购的现象其实不少。

  成都某单位就是为了寻找超值的购房优惠,在对光华大道进行了考察后,觉得位于光华大道中段北侧的西班牙森林物超所值,因此欲与之进行团购洽谈。据了解,该单位的团购数量达到了几百套之多,数量之大让开发商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开发商方面表示,他们肯定会在价格上给予相当大的优惠,争取这一难得的团购大业务。“我们一期的房子都才在销售,就有人主动找我们团购二期的房子,说明他们对我们的产品非常认可,对于这样有诚意的客户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四川金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蒋宇说。而近期业内热议的沿海投资客到成都团购楼盘也被业界所关注,据了解这些沿海投资客少则几名多则二三十名,他们在选定了楼盘后集体与开发商讨要优惠,根据团购的数量,得到的优惠各有不同,有的开发商甚至给出了近10%的优惠。“就是将因团购得来的10%优惠作为投资利润,都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投资收益。”成都某资深投资人士张先生说。他告诉记者,他目前正在寻找周边的朋友一起购房要优惠。

  业界声音>>>

  正方:是件双方赢利的好事 反方:团购会影响开发利润

  业界对团购有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呢?记者采访了解到,绝大部分开发商和专家认为团购是一件双方赢利的好事,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团购会有损企业品牌宣传。

  四川明泽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军认为,团购可以减少房产销售的中间环节和销售费用,将为开发商降低房价让出空间实现双赢。而四川大学教授、四川省营销学会会长李蔚也表示,尽管商品房数量有多有少,但对引导市场趋向至关重要,既可以有效引导房价,在一程度上降低商品房的空置率,又能为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的房地产企业创造迅速实现销售的机会,对于稳定市场,恢复市场信心意义重大。

  “住宅项目以单位团购方式销售,开发利润显然会受到影响,而且对企业品牌宣传也没有益处,我们会慎重对待团购客户。”城南某不愿意接受团购的开发商透露了自己对“团购热”的真实想法。(杨正波)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