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网购买特价机票 义乌小伙被骗近四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20:08
  中新网义乌11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通讯员陈正明)为了省钱,浙江义乌的小伙子小杰选择网上购买特价机票。结果他不小心进入了一家骗子制作的网站,不仅票没买到,还被骗走了近4000元钱。

  小杰是义乌一家公司的员工,过两天要去广州出差。11月16日中午,他上网查询特价机票,结果发现一家订票网站有义乌和广州的特价往返机票,仅需800元钱。于是他通过网站上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与对方取得了联系。一名操广东口音的男子在电话中自称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他告诉小杰,特价机票的优惠活动有时间限定,需要的话要马上汇款订票,超时会影响出票。

  当天下午,小杰按男子吩咐,将800元钱汇入对方账户。不想刚走出银行,他就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说转账失败,要求重新转账。小杰相信了对方,又走进银行向对方账户汇了800元钱。不一会,男子再次致电小杰说,如果想取回第一次操作失误汇出的800元钱,可以到取款机上进行操作。“我会提供一个安全码将账户激活,800元钱就会退还到你的卡上。”小杰再次相信了对方,在自动取款机上按照对方要求进入转账模式,输入一串安全码后,他又输了一个验证码激活账户,结果卡里少了2000多元钱。

  面对小杰的质疑,男子在电话里连称电脑出错,两次转账都失败,让他重新再到自动取款机上操作。这次,小杰立即警觉起来,没有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做,而是赶紧了报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