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非共同体成员国首脑签署共同市场协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02:55
  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布隆迪和卢旺达等五个东非共同体成员国首脑20日在坦桑尼亚北部城市阿鲁沙签署共同市场协议,以实现人员、服务与资本的自由流动。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在阿鲁沙举行的一个仪式上说,东非共同体共同市场协议的签署是历史性事件,此后东非共同体还将朝着一体化进程迈进。

  由于各成员国要对共同市场协议进行审议,因此预计东非共同体市场最早要到2010年7月才能实际启动。

  早在1967年,坦桑尼亚、肯尼亚和乌干达组建了东非共同体,并于2005年1月1日正式启动关税同盟。2007年6月,布隆迪和卢旺达加入东非共同体;今年7月,两国正式加入东非共同体关税同盟。东非共同体人口达1.26亿,国内生产总值约600亿美元。

  东非共同体的宗旨是加强成员国在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科技和外交等领域的合作,协调产业发展战略,共同发展基础设施。其战略是逐步建立关税同盟、共同市场和货币联盟,并最终实现政治联盟,建立东非国家政治联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