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月薪1200元难求“陪童”保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8:12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2日专电(记者程子龙)由于冬季来临、甲流仍在蔓延等原因,我国最北省会城市哈尔滨市近来陪伴儿童的保姆走俏,月薪1200元还难以找到。

  在媒体工作的何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甲流仍在蔓延,担心孩子在幼儿园会被传染,因此这段时间以来没有让5岁的儿子去幼儿园。在此情况下,想找一个保姆在家看孩子,可是由于此类保姆十分难找,半个月过去了还没有找到,没办法只好让婆婆从农村赶来照顾孩子。

  记者从哈尔滨市嵩山路一家“妇联家政”公司了解到,目前“陪童”保姆十分走俏,白班保姆的月薪为1200元至1400元,晚班保姆的月薪为1200元至1800元。现在无论是白班还是晚班“陪童”保姆,都供不应求。

  记者给哈尔滨市另一家“报达家政”打去电话,该家政公司告诉记者,现在由于很多儿童不到幼儿园上学,“陪童”保姆十分紧缺。以前白班保姆月薪为800元,24小时保姆为1000元左右,现在不仅比这个价格还高,而且没有人选。该家政公司介绍,现在有很多人预约“陪童”保姆,只能留下电话排队等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