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参院以60对39票通过对医改方案展开辩论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0:31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以60票对39票通过展开辩论医疗改革法案。医疗改革是奥巴马上任以来最重要的方案。

  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其中2名对法案有保留的民主党议员亦投票支持该法案,但两人强调只是赞成对该方案进行讨论。如果法案内容不做任何修改,最终将难以保障会投票支持。

  在参议院拥有40个席位的共和党只有1名议员没有参与表决。

  美国白宫说,奥巴马总统对21日“历史性的投票”结果感到满意。

  法案将让额外的3100万美国公民享受到全国医疗保障,未来94%的美国人将获医疗保险。

  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里德提出的这个法案耗资8490亿美元,法案文本长达2074页。

  民主党参院助手表示,医疗改革方案将在未来10年里有助减少预算赤字1270亿美元,在未来20年里减少6500亿美元。

  但是,共和党人批评说,这个法案太昂贵了。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将阻挠该法案通过,预计参议院对法案的辩论将会非常激烈。

  在此之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已在强大阻力下通过了奥巴马提出的医疗改革法案,为实现改革方案迈出重要一步。众议院以220票赞成对215票反对通过了医改方案。

  奥巴马把医疗改革定为其国内施政的重点。参议院现在也需通过这项计划,并与众议院进行协调,才能使方案最终成为法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