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高新区加大创新扶持 十年内将引千名海归创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7:22
  2009年,西安高新区紧抓国家加大自主科技创新扶持力度的机遇,通过举办专题培训会,走进企业进行宣讲等方式,引导企业积极申报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目前西安高新区企业获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立项170项,是2008年立项数的177%,获得支持资金11521万元,是2008年的186%,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目前,高新区已经初评340个项目,为2010年的国家创新基金评审工作作好了充足的准备。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在西安高新区实施10年来,为以科技创新而闻名的西安高新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创新基金的带动下,全面发展“智力密集型产业”,加快发展规模产业,实现了全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推动了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成为陕西和西安最大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创新基金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政策着力点的中央政府财政专项资金计划,肩负着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动、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的双重任务。

  据介绍,西安高新区将用5到10年时间打造中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并将通过实施“百千万科技创新创业工程”和“515龙头企业扶持工程”,培育具有竞争力的大产业集群。即“十一五”期间,实现“百名院士创新创业、百个企业上市上柜;千名博士创新创业、千名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列入国家各类计划千项、引进项目总投资千亿元;科技企业累计过万家、转化科技成果过万项”和“形成5个年营业收入过100亿元、10个过50亿元、50个过10亿元的龙头企业”。(张行勇) (来源:科学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