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因成本高致使用量锐减 英国银行打算废除支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8:19
  中新网11月23日电英国银行正打算废除用了一、两千年的支票,有不少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反对,但是银行界似乎铁了心将在下个月开会决定正式废除支票。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3日报道,支票据说在耶稣出生以前就有人用了,历史悠久,对促进商业活动有很大的贡献。但是,这些年电子货币盛行,而一笔支票交易成本要1英镑,是电子货币交易的4倍。

  况且支票在过去20年使用量减少了三分之二,所以,银行界希望从后年6月起废除支票保证卡,9年以后全面废除支票制度。

  英国消费者组织说,很多身体不方便的人或是老年人,没办法使用自动提款机领钱或是转帐,买东西非常需要支票。他们坚决反对废掉支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