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开通在即 武汉东湖重金打造国际梅花节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1:33

  武广高铁开通在即 东湖国际梅花节重金打造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彭冲)武广高铁的武汉站距离东湖风景区东大门仅几百米。昨日,东湖风景区管委会透露,借武广高铁开通,2010年武汉东湖国际梅花节将由万达集团斥资1000万元打造,此后,万达还将连续5年共投资5000万元,力争将梅花节打造为国内知名节庆品牌。

  据悉,东湖梅花节已有26年历史。今年梅花节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已为武汉地区春节期间重要旅游节庆品牌。

  东湖风景区有关人士介绍,2010年梅花节的开幕式,将由央视《首映》栏目在江城推出一台文化娱乐超级庆典,唱响从全国征集的梅花节主题歌。此外,还将邀请国内梅园城市来汉交流技术,开展“以花为媒”相亲会及以梅花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和梅花认养活动,并将整个磨山景区的主干道辟为梅花大道,增设梅花盆景、扎景、花车巡游活动。

  以往梅花节,我市仅有几十万元投入。万达集团除直接投资办节外,还将投资600万元在东湖梅园中建设古梅园,园中将集中展示从全国各地收集的百年以上树龄的古梅树。同时还将开发梅花酱、梅花酒等梅花食品及礼品,形成梅花产业。

  武广高铁开通后,一出武汉站,就可见东湖“东大门”,这也为落雁、白马景区带来新机遇。据悉,东湖风景区明年将着手对这两个景区进行深度开发。目前,白马景区内八大景观仅开发开放了10%的景点。

  东湖风景区统计,合武高铁开通后,“十一”黄金周期间游东湖的外地游客比以往增加30%,其中以合肥、南京、上海人居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