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高校规定学生干部校内与恋人亲昵将被撤职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1月24日03:41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陈泽烨)学校选学生干部看重的往往是工作能力。然而,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出台了一项新规定,不仅将学生干部的职务与工作能力直接挂钩,还规定,如果发现在学校公共场所与恋人搂抱等有损于学生干部形象的不良行为,将被撤职。

  公开场合禁止搂搂抱抱

  “以前学校没有这方面的规定。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干部’在校园的亲密行为。”华夏学院大三学生小陈笑着说,以往行走在校园里,经常会被突然冒出来的亲密情侣吓到,“他们旁若无人地坐在路边接吻,反而是路过的同学被窘得面红耳赤,不敢正眼多瞧。”

  小陈说,如果刚巧是学生干部就更尴尬了,上不上去打招呼都要琢磨半天,这项规定让他觉得很好,“这下他们可得收敛了。”

  华夏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李凯介绍,这项规定是为配合学校学风建设月而专门出台的。 每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是该校传统的学风建设月。今年,该校将学生干部的职务与寝室卫生、道德素养等要求直接挂钩。“每名学生干部都要将自己所在寝室的号码上报。如果学生干部所在的寝室卫生3次不能达标,就直接被撤职。另外,规定禁止学生干部在公共场所与恋人亲热。如有违反,也要与职务挂钩。”

  李凯表示,该项要求主要针对学生干部,所谓“干部”是指各院系学生会副部长以上人员,他们大概占了全院学生的十分之一。

  学生干部感觉压力大

  对于此规定,有些学生是拍手称快的,认为学生干部理应注意细节,为其他同学作出榜样。但也有些同学认为,这项措施仅仅是为期一个月的学校活动,并不能起到实质性的效果。

  “我觉得规定还是比较合理的,大多数同学也都能接受。”华夏学院学生会主席薛冰说,之前学校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对恋爱方面的管理较松,经常会在校内看见一些恋人搂搂抱抱的夸张行为,有的人甚至在食堂坐在男友腿上互相喂饭。

  薛冰认为,在校园里情侣该亲热有度,比如拉拉手、搭搭肩膀这样的亲昵行为相信大家都可以接受,但如果过于亲昵就会遭到别人的反感,“在学校就应该有学生的样子。起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要避免太过分的行为,在私人场合可以稍微亲密一点。”

  规定出台后,一些学生干部坦言压力变大了。“要真为这个被撤职,那也太丢人了。”一名学生干部说。

  李凯解释,这项规定并不属于强制要求,只是个倡议。让学生干部注意公共文明、自身形象,不要在公共场合太随意,“学校也不可能在校园里装上监控器,去对他们进行监控。只是希望学生干部可以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院学生遵守文明。”

  一对大学生情侣手牵手走在校园里,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规定:学生干部在学校公共场所与恋人搂抱,将被撤职。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