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河南普遍建立安置帮教工作责任制 共创办安置基地185个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24日10:54
  本报郑州11月23日电记者邓红阳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河南省综治委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河南省普遍建立的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责任制,在实现刑释解教人员的“无缝对接”、再就业、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河南省综治委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介绍,河南省进一步明确了安置帮教工作的重点对象,对其实施严密的跟踪考察,把握活动规律,实施分类帮教责任制,在思想帮教、引导就业、组织落实、帮教措施落实等方面,均明确了具体责任人。截至目前,全省创办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基地(实体)185个,为刑释解教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基础。

  在听取河南省司法厅、公安厅、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河南省综治委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表示,要大力推进教育改造帮教安置一体化建设,细化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通过大力支持创办过渡性安置实体、基地、培训中心等,多渠道解决刑释解教人员的就业和基本生活问题,防止其重新走上犯罪道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