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女银行经理被称用电脑的罗宾汉 借富济贫获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5日05:16

  德现“用电脑的罗宾汉”银行女经理“借”富济贫

    据新华社电 德国一名银行女经理利用工作之便“借”富济贫,当地媒体戏称她为“用电脑的罗宾汉”。

  德新社没有公布这名62岁银行经理的姓名。过去几年中,每当一些“穷”客户的银行账户中出现欠款,她都会违反规定允许他们超额透支。当审计员审查账户时,她便从一些大客户的账户里暂时“借”钱掩盖亏空,并在这些大客户发现之前,利用电脑将钱返还。调查人员发现,她在2003年至2005年间挪用过的钱款数额高达760万欧元。不过,这些年来她从未利用职务之便给自己多谋一分钱。法院23日认定她117项挪用和滥用公款罪名成立,判处22个月监禁,缓期执行。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