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十余小贩持砍刀与城管人员打斗 致两人受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5日04:26
[提要] 昨天下午广州城管执法时遭到小贩强烈反抗,十几个小贩抽出砍刀与手持盾牌的城管人员对打。全程十分钟左右,一名协管员被捅伤,一名小贩也受伤,事后城管方面的增援人员赶到,小贩窜入周围小巷中逃跑。[网友热议:不合法,但合情]
11月19日上午8时45分,广州城管队员遭伏击,事发街道路面还留有血迹
11月19日上午8时45分,广州城管队员遭伏击,事发街道路面还留有血迹

11月19日上午8时45分,广州城管队员遭伏击,同事照顾受伤队员
11月19日上午8时45分,广州城管队员遭伏击,同事照顾受伤队员

11月19日上午8时45分,广州天河石牌街发生城管被砍事件
11月19日上午8时45分,广州天河石牌街发生城管被砍事件

  本报讯(记者任朝亮)昨天下午4时许,广州城管在多宝路执法时遭到小贩的强烈反抗,十几个小贩从杂货车中抽出七、八把砍刀,与手持盾牌的城管人员展开打斗。打斗历时十分钟左右,小贩随后窜入周围小巷中逃跑,一名协管员被小贩持刀捅伤,一名小贩也在打斗中受伤。

  据报料人介绍,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多宝路,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在收缴小贩物品的过程中,双方发生拉扯,随之演变成斗殴。小贩方面有十几个人,他们从杂货车的底部抽出了七、八把一尺长的砍刀,向着城管和协管人员猛挥。城管人员头戴钢盔、手持盾牌和小贩僵持。打斗了约十分钟后,城管方面的增援人员赶到,小贩们见势不妙,向多宝路周围的小巷中逃窜而去。

  记者随后从城管人员处了解得知,受伤的不是城管,而是附近街道的协管人员。协管的屁股被小贩用刀捅伤了,已被送到医院治疗。该城管人员还透露说,此次涉事的小贩都是来自广东电白的老乡,长期在多宝路一带违章占道经营。这帮小贩不仅有刀,还有自制的土枪,整治起来非常棘手。 (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背景:广州天河石牌街发生城管被砍事件

  11月19日8时45分,广州天河石牌街城管中队队员陈加高带辅助队员甘东全、王惠武、李明、吴宗宗乘一辆执法车到天河北穗园小区天阳街执行巡查任务时,突然被6名粤西口音的男子截停。待城管队员摇开车窗询问时,1名身穿橙色风衣的男子将刀(用报纸包着)伸进车里,猛烈砍击城管队员;另外有几人挡住车门,不让其余城管队员下车。

  伏击致使陈加高头部、肩部和手部被砍伤,甘东全头部、手腕被砍伤,两人均因流血过多休克;王惠武、李明、吴宗宗不同程度受伤。陈加高、甘东全被送到中山三院紧急抢救。经诊断,陈加高颅骨骨折、手部被多处砍伤;甘东全头部被砍出一条长约10厘米的伤口、手腕也被砍出长约8厘米的伤口。在城管队员防卫过程中,不法分子陈国清受轻伤后先被警察送往市六人民医院医治,后送往武警医院羁押病房,目前情况稳定。其余不法分子逃离现场…[详细][官方回应:“这次袭击是有预谋的谋杀!”

  城管难做:广州城管局长做客电视台节目 遭遇投诉夹击(图)

  “新的城管委成立后,城市脏了就要清扫,破了就要维修,就是蚊子、苍蝇、蟑螂多了,我们也要消除。执法中遇到相对激烈的反抗,或者辱骂、威吓甚至动手,我们要求城管队员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我们养这支队伍,是管理的,而不是去打人的。如果别人打我们怎么办?那我们就跑,今天解决不了,明天再解决…”一场节目遭遇6宗投诉,城管局长有些招架不住,但仍对着镜头许下郑重承诺…[详细][广州城管拟发枪支与小贩进行武装斗争][城管“学会跑”之后伤亡数减7成][成立“城管公安”打击暴力抗法?

  城管遇袭时有所闻

  2007年11月7日

  南沙城管大队会同南沙街街道共同清理创卫黑点,在依法拆除一违建窝棚时遭暴力抗法,负责摄像取证的城管队员程国文被砍伤。

  2008年8月20日

  天河城管大队天园街中队队员马进京巡查到广海花园路口时,突然被一名男子挥刀猛砍。马进京说:“凶徒好像是卖手袋钱包的。”

  2008年12月24日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花都区分局4名城管对一无证烧烤摊进行检查时,被几名食客阻挠。一食客捅伤两名城管,其他三名食客用啤酒瓶砸城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