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煦点评]明确关系审慎定性 有利于保护“非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09:38
  【事件 】文化部部长蔡武26日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督查工作会上表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处理好四方面关系。 【蔡武: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处理好四个关系】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文化部部长蔡武表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处理好四方面关系。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文化部长蔡武强调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时要处理好几个关系,比如保护和宗教的关系、保护和民间信仰的关系、保护民俗与迷信之间的关系。

  这些关系如何处理好,蔡武部长的提醒极为重要。因为在这些定性上如果不准确,就容易伤及一部分物质文化遗产,也不利于社会的和谐和安定。毕竟有时在民俗和迷信之间,在民间信仰等问题上,大家的认识并不是很清晰,需要专业人士以很审慎的研究来定性,这样会更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