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43万农村老年人可直接领取基础养老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23:21
  人民网南昌11月27日电(记者吴齐强)11月27日下午,江西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该省11个新农保试点县共43万60周岁以上的农村户籍老年人可直接享受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55元,即每年660元。

  据了解,60周岁以上的农村户籍老年人不缴费可直接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根据江西省公安厅提供的2008年年末统计数据显示,江西省的农业人口总数为3328.33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为415.71万人,而全省11个新农保试点县共有60周岁以上的农村户籍老年人43万。2009年中央财政补助江西基础养老金2.84亿,可让全省11个试点县的所有60岁以上老人都直接享受到基础养老金。今后,国家还将根据经济发展、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全国新农保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

  据悉,此次新农保参保缴费还根据农村、农民的特点,设定了不同的缴费档次和补贴标准。在政策设计上,确定5档缴费标准,让农民自己选,收入低的可选低档,收入高的可选较高档,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同时,允许各地根据实际增设缴费档次,发达地区可以增设高档,欠发达地区也可增设低挡。农民缴费财政补贴的下限是30元,发达地区也可以提高补贴标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