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傅抱石《杜甫诗意图》6002万港元成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1:00
  新华网香港11月30日电(记者吕诺)香港佳士得29日举行的中国近现代画专场拍卖会上,傅抱石金刚坡时期的力作《杜甫诗意图》拔得头筹,经过藏家激烈竞投,最终以6002万港元高价成交,刷新了该艺术家拍品的世界拍卖纪录。

  此次香港佳士得中国近现代画拍卖总成交额2.08亿港元,成交率以价值计算达90%,以项目计算达84%。同日举行的中国古代书画专场拍卖也成交情况良好,其中,估价500万至600万港元任仁发的《五王醉归图》最终以4658万港元成交。两场专拍皆有70%成交拍品的成交价高于拍前最高估价,某些拍品的成交价高达拍前最高估价的6至7倍。

  佳士得中国书画部主管江炳强表示,中国近现代画及中国古代书画拍卖成绩,显示了藏家们对征自全球的具有重要来源的珍罕精品仍需求甚殷,充分显示了中国书画持久的吸引力以及该市场的实力。

  2009年香港佳士得秋拍正在举行。28日的顶级珍贵名酒拍卖赢得开门红,喜获3993.6万港元的佳绩,总成交额较去年秋拍增长了27%,成为佳士得香港名酒拍卖成交额最高的一场。拍品的平均成交价13.4万港元,领先于亚洲其他拍卖行。

  29日举行的亚洲当代艺术及中国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总成交额约为2.62亿港元。成交价最高的拍品是朱德群的《雪霏霏》,最终以4546万港元刷新该艺术家拍品的世界拍卖纪录。

  香港佳士得中国二十世纪艺术及亚洲当代艺术部国际董事张丁元表示,这场拍卖成交额较今年春拍增长了44%,75%的作品超过高预估价,比起去年同一时期的拍卖更有86%的增长,显示了亚洲艺术市场的强劲复苏,以及全球藏家对亚洲市场的热烈兴趣。

  香港佳士得秋拍会为期5天,呈现2000多件名酒、书画、瓷器、腕表、珠宝等艺术珍品,拍品总估价10亿港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