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制止斗殴擒获32人 多为吸毒和刑满释放人员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01日04:32
  据《海南日报》报道11月27日下午,100多名社会闲杂人员在海口市金濂路非法聚集,准备和对方火拼。海口警方闻讯后,20分钟抓获32名嫌疑人。

  抓获32名犯罪嫌疑人

  据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巡控大队副大队长梁定儒介绍,当时报警的群众称,这群人气焰十分嚣张,都戴着“红袖章”,在马路上拖着刀棍排队行走。巡控大队的两辆警车接到报警5分钟后赶到现场。看到聚集的人数众多,立即要求指挥中心增援,很快,武警、巡控等迅速增援,7辆警车50多名警力赶到现场处置。

  现场聚集的不法分子看到大批民警赶到后,纷纷准备搭乘出租车逃跑。民警迅速控制几名主要的不法分子,将这群人分成几批进行合围,最终擒获32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缴获3把砍刀。

  多为吸毒和刑释人员

  32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到海秀西路派出所接受审查。民警发现,他们大多数是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其中还有未成年人。而且,这些犯罪嫌疑人相互之间并不认识。据组织者之一王某介绍,他是澄迈金江镇人,今年31岁,曾经吸毒并于2006年开始接受两年的强制戒毒,强制戒毒出来后无所事事。王某说,当天上午他接到朋友电话,朋友说他哥哥因为生意上的纠纷被人威胁,要求王某叫人到金濂路上准备打架。当天下午,王某便喊上平时在网上、社会上认识的“朋友”“兄弟”20多人,自己带上一把大砍刀赶到了金濂路,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陌生人,之后便有一辆私家车开到,车里装着砍刀和铁棍,当场发放。王某说,没想到还没有见到对手,民警就已经赶到了。

  海秀西路派出所所长林赋说,这32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28人被依法给予15日拘留后报劳教处理,4名未成年嫌疑人送法制中心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