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参议院就医改法案展开辩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1:44
  新华网华盛顿11月30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参议院30日正式就一项全面改革美国医疗体系的法案展开辩论。由于共和党的强烈抵制,这一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支持的法案要在参议院最终通过尚需时日。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里德称,通过这项法案具有历史意义,因为它能减轻美国民众的医疗负担,并防止今后此项负担进一步加重。少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却说,这一法案将最终导致“政府接管医疗保健”,并不符合民众愿望。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估算,由民主党起草的这一法案将能使目前尚无医疗保险的4570万美国人中的3100万人获得保险,从而使全国医保覆盖面从目前约85%扩大到94%。

  法案在实施后10年内总开支为8480亿美元,将通过减少联邦医疗项目开支和对富人增税支付,不仅不会增加赤字,而且在10年内还会减少1300亿美元联邦赤字。法案禁止保险行业以购买者有先前病史为由拒绝出售保险,并将创建一个国营保险机构出售医疗保险,但任何一州都有权拒绝这一机构进入该州营业。

  为解决美国医疗体系开支巨大但却效率偏低、公平性差的弊端,奥巴马自今年1月上任后提出彻底改革医疗体系的计划。但由于医改涉及面广,各方利益难以平衡,医疗改革立法步履艰难,国会两院迟迟不能出台统一的法案版本。

  在奥巴马力促下,众议院在本月7日通过医改法案,但这一法案在参议院通过的难度较大。民主党虽在参议院拥有58席,而且另有两名独立派议员加入民主党党团,但由于党团内部对法案意见不一,而40名共和党议员则几乎一致反对,所以预计法案在参议院的辩论需要历时数周。

  里德表示,他将力争使这一法案在圣诞节前获得参议院通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