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翔静候大夫复查 东亚运以安全为重确保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6:39
  12月5日是飞人刘翔手术后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天,刘翔将进行一次全面的复查,也将是最后一次彻底检查。为了这次关键的全面检查,手术主刀医生美国专家克兰顿也将在近日飞抵上海,亲自为其复查。

  结束了田径亚锦赛后,刘翔一直在莘庄进行专项训练,备战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对刘翔来说,东亚运动会夺冠没有任何悬念,因此更多人关心的是经过一年的恢复,刘翔的脚究竟恢复到了什么程度。

  8月上旬,克兰顿医生曾经亲赴上海为刘翔进行了检查,当时的结论是刘翔恢复了90%。对于最后也是最关键的10%,克兰顿医生和中方专家要在手术一年后的全面体检中才能确定。为了加快恢复,在进行治疗的同时,刘翔也通过黄金大奖赛、全运会和亚锦赛等赛事刺激恢复,让自己的跟腱适应高强度的比赛。这段时间中,教练孙海平也透露,最近几次比赛刘翔的伤脚反应也逐步好转,从最初的胀痛感变成了轻微酸胀。

  从目前的比赛和训练情况看,刘翔的恢复情况相当不错,正在备战东亚运动会。由于全面体检与东亚运动会的开幕式存在时间上的冲突,因此刘翔很可能放弃出席开幕式。不过,香港媒体也透露,赛事方面正在做最后努力,期待这位人气王能够在12月5日的开幕式上亮相。不管能否出现在开幕式上,刘翔都将在12月11日的110米栏预赛和决赛中登场。一天两枪对于刘翔而言算不上特别的考验,由于没有足够分量的对手,刘翔很可能与亚锦赛一样以安全为重,确保夺冠。J189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