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珠三角九市公证行业建立合作框架 跨市取证费用将减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20:03
  新华网广州12月1日电(记者詹奕嘉)《珠江三角洲地区公证行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1日在广东省司法厅举行。协议签订后,珠三角9个市公证资料跨市调查取证的费用将有所减免,居民办证可以享用网络平台的服务。

  1日上午,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惠州和肇庆等9个城市的公证管理人员和公证员代表分别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公证行业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盖章并握手庆贺。

  据广东省司法厅新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珠江三角洲地区公证行业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有八大方面,主要是公证行业在业务协作、工作交流、公证核查、教育培训、学术研讨、信息共享、质量互查、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马军港在签约仪式现场说,《珠江三角洲地区公证行业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对加强珠江三角洲地区公证行业的联系与合作,对珠江三角洲地区进一步优化公证资源配置,拓展公证业务领域,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尝试;对珠江三角洲地区公证行业的合作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服务为民的质量和效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司法厅公证管理处处长冉勇透露,目前广东共有公证机构139家,公证人员1300多人,其中执业公证员约710人。年办证量已经连续六年突破百万件,基本占到全国年办证量的10%,成为“公证大省”。

  冉勇说,金融危机对广东省公证工作产生了较大影响,珠三角经济较为发达的一些地区,公证业务明显下降。《珠江三角洲地区公证行业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打破了过去“单打一、各做各”的模式;能深度介入、帮助实现珠江三角洲地区的银行贷款、房地产交易等重大法律行为的规范和安全运作;能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公证咨询和服务,防范化解经营风险,有效保障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利益;对需办理公证事项的珠江三角洲地区的百姓,能获得公证资料跨市调查取证的费用减免和办证享用网络平台的快捷服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