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资本不爱辣椒大蒜 5000万元北上只是传说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2月02日10:11

  因被传能抗甲流,大蒜、辣椒价格走出一波暴涨行情。当股市中盛行的“题材炒作”肆虐菜市场,人们迫不及待地把“超级炒家”的帽子,再度送给了温州人。

  有趣的是,面对温州资本抽身房市、煤矿,转炒“抗甲蔬菜”的传闻,温州太太炒房团“团长”罗夏兰说,最近跑盘到腿软,会员们对大蒜和辣椒毫无兴趣。

  最近半个月,全国不少地方掀起一股“大蒜热”,大量游资聚集到河南和山东。报道称,在山东金乡,大蒜的收购价已涨到每斤3.7元。不少人以动辄百万元的资金收购大蒜,过几天赚一笔再转卖出手。

  大蒜居然能“赚大钱”,无论买方还是卖方,都是头一遭遇到。

  与此同时,辣椒也因“抗甲”而受市场热捧,价格一路飙升。市场分析人士自然而然地把矛头指向温州,他们认为,大量温州人纷纷从房市、煤矿撤兵,开始“炒大蒜”、“炒辣椒”。

  一份广被引用的数据显示,目前有5000万元的温州游资挥军北上,进入大蒜市场。

  “一周出去几趟,有时候一次要带两个团。”对温州资本撤出房市、转炒大蒜的说法,罗夏兰不以为然。她表示,温州太太们对商铺、住宅的投资兴趣不减年初,每次组织看盘活动,都有一两百人报名。

  罗夏兰透露,从目前情况看,温州太太炒房团的“火力”仍集中在商铺和住宅上,尤其是南通的商铺和杭州的住宅。下个星期,她将组织一批人到南通去看商铺。

  以温州太太们目前的迷恋,撤离房市“炒大蒜”的说法显然不成立。至于在山西煤改中备受煎熬的煤老板,恐怕暂时还没有这份闲心。

  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则说,就算煤老板有这份心,困在山西的资金也没有那么快拿回来。

  而此前的11月18日,一位煤老板在杭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明确表示,如果能从山西煤矿顺利抽身,接下去的投资目标仍将是上游资源领域,不会轻易转行。因为他的人脉、经验全都集中在那一领域。

  “温州人投资什么都被当做‘炒’,怎么正名都没有用。”周德文无可奈何地表示,近年来确实有少量温州人在北方从事大蒜收购或深加工,但涉及资金规模不大,更谈不上“炒”。

  据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