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委员系民生 谷城交警解机动车辆下乡上牌不便难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2日17:16
  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汽车摩托车下乡政策的出台,湖北谷城县赵湾乡群众购买汽车摩托车热情空前高涨,并将其作为了出行的主要代步工具,但随着汽车摩托车的增多,摩托车等机动车辆上牌率低等老大难问题出现了,山区群众为办理车牌得坐车往返100-200公里。路途的遥远,导致有的车主干脆不办,给当地的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地隐患,针对这一问题,在今年的政协委员视察活动上,政协委员们在会上提出希望采取措施方便群众办理车牌照的建议。

  针对政协委员们的提出意见,赵湾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向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反映情况,为抓好政协委员们意见的落实,县交警大队提出了创新方式提高车辆登记管理的工作效率,以方便群众。为此,大队一班人查找资料、走访群众、请教专家,集思广益,在交警大队行政办公会上,大队班子成员群策群力,最后统一意见,在属于"下乡"范围内汽车、摩托车产品销售点的商家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委托车辆销售单位代办牌证。通过构建这一覆盖全县乡镇的汽车、摩托车注册登记网络,使当地群众不出乡镇就能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为了使这项惠民措施家喻户晓,县交警大队此后在全县又展开深入细致的宣传。他们不仅出动多辆流动宣传车深入各乡镇,与群众当面沟通。活动中,他们将有关汽车、摩托车下乡的文件规定和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的有关方式、方法及相关办理程序、收费标准印制成宣传单发给群众,并现将答疑。累计开展宣传活动近百场次,印制宣传单100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了防止中间环节出现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县交警大队专门制定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管理制度》,并与各个服务站签订了“军令状”,就相关方面的的权利、义务及惩处措施进行了严格约定。并建立了专门的登记台帐,实现了设置与县、乡(镇)财政部门的对接,为方便群众领取中央财政补贴创造了优良的环境。

  贴心地服务措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理牌照,赢得了群众的积极拥护。目前,仅赵湾乡办理摩托车牌照率就达90%以上。群众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事故率明显下降。(秦俊波)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