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广州呼吁合条件甲流康复者捐献血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3日13:01
  中广网广州12月4日消息(记者黄少焕陈菲通讯员张学元)广州血液中心近日向社会发出呼吁,请曾感染过甲型H1N1流感已康复出院,并且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士自愿慷慨捐献血浆,为挽救重症甲型H1N1流感患者提供帮助。

  据广州血液中心付涌水主任介绍,血液中心己准好备好六个献血站采集“含甲流抗体血浆”。

  据了解,抗体是抗击病毒的有效手段之一。在我国,已经有了重症甲型H1N1流感患者输注康复者血浆,得到成功救治的案例。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进一步提高甲型H1N1流感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的治疗效果,为临床治疗提供必要的血浆储备,需要体内产生甲型H1N1流感抗体的人士自愿捐献血浆,以供临床治疗使用。据了解,献血者需耍符合健康检查标准,捐献的血浆按标准检测,合格的血浆才能供临床治疗使用。甲型H1N1流感康复者在出院一周后或居家治疗症状消失2周后,抗体滴度达到要求的适龄健康公民捐献血浆。无偿捐献血浆者享受平时无偿献血者同等的义务和权利。

  血浆采集方式是使用单采血浆机(或血液成分单采机)以机器单采方式进行。通过外周静脉穿刺,将血液引出体外,并使用枸橼酸钠溶液作为体外抗凝剂,在无菌、一次性使用管路中分离出血浆。该方式只采集献血者本人的血浆,红细胞、血小板以及白细胞等其他血液成分在采集中将不断被回输,并在采集结束后完全回输给本人。当次采集血浆量约为400ml。采集血浆过程中所用的耗材(包括注射器、采浆耗材等)均为一次性的,用后消毒毁形。

  有意者可到广州市内各献血站捐献。分别为天河中怡广百献血站、较场路献血站、华南农业大学献血站、黄埔荔联献血站、广州大学(大学城)献血站。捐血浆热线电话13434200811。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