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海检察机关推行“行贿档案查询” 遏制重大项目招投标行贿犯罪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6:19
  新华网西宁12月3日电(记者吕雪莉)青海省检察机关综合运用高检院确定的专项预防工作手段和措施积极开展重点工程专项预防工作,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运用于工程招投标环节,遏制行贿犯罪,服务经济建设。

  据青海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繁荣介绍,今年初,省检察院就积极与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教育厅、省三江源办等有关部门协商,确定了“共和-茶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两基”攻坚县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小城镇建设等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工程项目作为专项预防项目,通过建立项目报备制度、项目负责人廉政谈话等制度,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运用于工程招投标环节,使其尽可能地发挥遏制行贿犯罪的作用。

  目前,检察机关行贿档案查询已作为必经程序,应用于青海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系统专项项目以及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自年初以来,已向有关单位和工程建设部门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34次,被查询单位231家,被查询人数200人。其中,省内一家建筑企业(青海方园建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因涉嫌单位行贿犯罪被拒绝参加招投标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