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不低于15元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5:30
  市人大代表陈颖波提出关于加大政府对公共卫生事业投入的建议

  办理结果:近年来,沈阳市对公共事业的投入平均每年增长15.7%以上。按照新出台的《沈阳市2009-2011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政府将切实保障公共卫生服务所需经费,逐步提高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2009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不低于15元,2011年不低于20元。2009年-2011年,为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等工作,市、区(县)两级政府需新增投入20亿元。

  多部门联手查农村

  “三无”小食品

  市人大代表边浩洋提出关于提高农村“三无”小食品监管的建议

  办理结果:从8月31日起,沈阳市工商局在全市流通领域开展了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检查工作,仅一个月就对9055户食品经营者和40处集贸市场、农村大集进行了重点检查,取缔无照食品经营者148户,并查扣过期食品600余袋,过期饮料300多瓶,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8件,有效保护了农村消费者权益。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会同公安、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建立定期联络和协管机制,形成监管整体合力。

  七大举措搭建大学生就业平台

  市人大代表杨松提出关于设立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的建议

  办理结果:面对今年十万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市人保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创业典型带动、引导和扶持有创业愿望的毕业生走上自主创业之路,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委派企业家传授毕业生创业经验;全市各级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求职登记、办事指南、就业指导;每周二组织就业见习双选招聘会;开发400家见习单位提供不少于8000个就业见习岗位;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纳入全市普惠制培训体系;为贫困大学生落实就业单位;形成市、区(县)、街道、社区“四级合一”大学生就业信息管理体系,以网络为依托提供一条龙服务。

  人大建议追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