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股周评: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时隔5周再上万点大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4日22:01
  新华网东京12月4日电(记者谢琳)受日本政府和日本银行合力出台一系列货币宽松政策及日元汇率下跌等因素影响,本周东京股市日经225种平均价格指数在连续5周下跌后上扬超过10%,并再次站上万点大关。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日经股指收于10022.59点,比上周末上涨941.07点,涨幅为10.36%。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收于889.58点,比上周末上涨78.57点,涨幅为9.69%。

  本周日经股指连续5个交易日全部收阳,其中周一、周二和周四涨幅超过2%。阿联酋中央银行29日宣布将为境内银行提供紧急融资,部分缓解了市场对迪拜债务危机的担忧。受此影响,东京股市周一早盘高开。

  周二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决定向市场提供总额10万亿日元、为期3个月、年利率为0.1%的短期融资;周三日本央行向金融机构注资1万亿日元,市场人士认为日本银行的频繁动作表达了救市决心。

  日本政府本周表示,可能会推出新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联合打出“组合拳”,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受此影响,日元对美元汇率从上周的84比1的高点下跌至周五的88比1,从而使出口类股压力骤减。

  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央行和日本政府为应对日元汇率走高和通货紧缩风险而采取的多项金融措施是支持日经股指本周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