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谈判大幕将拉开 专家:或达成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07:47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今天(7日)仍然阴冷,雾气还没有散去,最低气温只有6度。就在波罗的海的瑟瑟寒风中,全球19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和至少65个国家的领导人绿色出行,登上了开往哥本哈根的“气候专列”。

  记者:到会人数或创历史

  再过10个小时,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北京时间今天17点,联合国气候变化哥本哈根会议就将在哥本哈根的贝拉中心开幕。短短12天里,19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决定2012年之后人类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新华社欧洲总分社记者尚军现在已经到达哥本哈根,现在哥本哈根当地时间12点,我们接通他的电话:

  主持人:现在你在哥本哈根能否感受到会议之前的气氛?

  记者:这一点感觉很强烈,应该说这次会议是丹麦有史以来举办过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根据我了解的情况,目前应该有约1.5万人到会,其中媒体记者多达5000人,这个规模在世界历史上也是比较少见的。目前已经确认参加的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超过了100人,包括温家宝总理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6号的下午会议前一天,会议组织方突然下发通知,对非政府组织成员入场实行临时配额管理,入场的记者人数限制为3500人,因为会场最多只能容纳1.5万人,但要求入场的人却多达3.4万人,足见这次会议的火爆程度。

  哥本哈根,2009年12月7日。(图片来源:新华网)

  丹麦政府为这个会议也做了精心准备,可以说一下飞机就感受到这点,在机场几乎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问询台,考虑的非常周到。可能是要召开气候变化大会,机场内到处可以看见企业和非政府组织打出的广告和标语,会前的气氛也是相当的浓。

  说起这次会议的地点,是位于哥本哈根郊区的一个名为贝拉的会展中心,距离哥本哈根机场不远,为了保障这次会议的安全,丹麦政府动用了全国一半的警力大概6000人,都部署在首都哥本哈根。进入会场的安检也是及其严格,尽管如此,6号还是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安检的时候发现一个可疑的包裹,因为担心是炸弹,安保人员立即封锁了现场,导致安检工作停顿了半个小时,结果是虚惊一场。

  主持人:这次会议将在贝拉中心开幕,贝拉中心是专门为此次会议而修建的吗?

  记者:这个没有,这应该是当地的一个已有的建筑,因为这次会议规模比较大,它临时在外面搭建了一些临时的设施,包括安检都是类似临时账篷这么一个建筑。但是会场里面的布置,很多是带有绿色的元素,很多都是用可回收材料制造的,比如垃圾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