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第七届全国法制动漫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700余件作品参赛120件获奖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7:47
  第七届全国法制动漫作品征集大赛落幕

  700余件作品参赛120件获奖

  本报北京12月6日讯记者席锋宇由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法制动漫作品征集大赛日前结束。这次活动是2009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经过初评、复评、定评,共评选出120件获奖作品,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7件。其中,范增明作品《可怕的骗局》、陈允涛作品《守护者尼玛》、刘恋作品《物权法》分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在获奖作品中,还包括以下单项奖各一件:最佳动画制作奖、最佳法制公益短片奖、最佳法制系列片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法制故事奖、最佳创意奖和原创脚本奖。另外,还有37件作品获优秀奖,50件作品获参与奖。中国证监会法律部等11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见七版)。

  据此次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因特等奖、普法卡通明星设计奖、最佳原创形象奖3个奖项空缺,主办单位在此次评选中增加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7名。

  作为2009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此次大赛活动从2009年5月初开始,7月底截稿,共收到参赛作品700余件。各地各行业部门很多单位和广大动漫制作爱好者积极参与活动。活动期间,除参赛者外,约有200多万人次的动漫爱好者上网观看、点评作品。

  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今年法制动漫大赛呈现出几个特点:从参赛作品整体水平看,动画制作水平较高;法律阐释较准确、清晰;作品的故事性、艺术性进一步增强;参赛的系列作品数量明显增多;动漫制作专业公司、专业院校提交的参赛作品数量明显增多;参赛作品内容广泛,涉及我国法律制度的很多方面,对多部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富有艺术感染力的阐释,体现出参赛者对法律知识的学习理解逐年深入,法律意识逐年增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