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身价“节节高”大蒜让饺子馆变“小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3:02
  很多市民吃饺子习惯吃蒜,蒜也成了不少饺子馆的必备品。可如今,蒜的价格翻了好几番,大蒜使得不少饺子馆成本增加,饺子馆变得“小气”,蒜给的少了,有的甚至将调味品换成了醋。

  6日,在金源路一家饺子馆,桌子上用小碗盛了一碗蒜,但是蒜瓣都不大,整个碗中几乎没有大于大拇指的,有的都已经坏了。

  老板一听是来问蒜的事,皱着眉头说:“蒜啊,太贵了。但是卖饺子的没有蒜,总觉得不对劲,顾客也有意见,最后还是硬着头皮买了。”

  在陶然路一家饺子馆,记者看到如果客人没有特别要求要蒜,服务员会给客人上一碗醋。可即使客人要蒜,服务员也只会在小碗里放一小勺蒜泥,大部分还是用酱油和醋代替。该店铺老板说:“这蒜都卖到每公斤10元了,少用蒜也是没有办法的。”

  记者随后来到站前农贸市场。一位从事大蒜批发生意的刘经理介绍,蒜涨价主要是很多农民存着不卖,蒜丰收都是在五六月份,许多村里都建了大冷库,把蒜囤积在里面。加上今年产量有点低,前两年蒜种得多,赚不了钱,今年种得少了,再加上甲流的影响,吃蒜的人也是大增。

  刘经理还说:“蒜价估计还会涨,最近半个月内涨得很厉害,几乎翻了一番,因为临近过年了,蔬菜价格还会上扬。不过也有可能囤积的大蒜会往下放,也会平稳一下价格。”(王健)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