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媒称中国大蒜辣椒价格暴涨是投机好机会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7日13:01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环球网友“阅思”在环球网报料称,随着新型流感在中国的不断扩大,中国大蒜和辣椒的价格相继增长,日本媒体将此看作是一个投机的好机会。

  据日本《读卖新闻》7日报道,中国大蒜价格暴涨是因为需求的不断增长。据中国报纸报道,具有杀菌作用的大蒜从11月份开始,在北京、浙江等地价格不断上涨,一部分地区

  甚至比前一年同期上涨20倍到40倍。最近又开始了对辣椒投资的新热潮。中国一部分地区的辣椒价格从去年的1公斤7元人民币涨至一公斤30元人民币,北京的批发市场也比同期上涨2至3倍。据有关人士透漏,这个上涨趋势将持续到明年2月。

  报道最后强调,现在时投机中国大蒜、辣椒市场的好机会。

  之前中国《京华时报》11月24日报道称,因为盛传大蒜可预防甲流,导致本市大蒜价格同比上涨10倍。据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价位已经到顶,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表示,大蒜确实有杀菌的作用,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大蒜有预防甲流的功效。

  感谢环球网爆料台网友阅思提供新闻线索。https://bbs.huanqiu.com/huanqiubaoliaotai/thread-281264-1-1.html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