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女王欲用法律保护皇室隐私 拷问媒体报道底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08:14
  中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英国女王致函新闻界要求保护皇室隐私。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英国女王委托律师向英国的报纸、杂志发信,她表示如果王室成员受到骚扰或者见到摄影记者有不能接受的行为,就要采取法律行动。英国王室一直受到媒体的关注。1997年戴安娜去世之后,实际上英国王室已经对这些行为采取了某些抵制行动,但是效果不佳。所以,这次不得不采取严重的警告——采取法律行动。

  这也表明在社会当中,公众人物的隐私要比普通老百姓要少许多,但是毕竟有一个界线。媒体在报道的时候,这条界线如果越过的话,对任何人都是一种侵犯。所以现在知情权和隐私之间,英国女王划下了这条界线。那就看在未来,特别是当威廉王子成婚的时间就要临近的时候,英国媒体能不能约束住自己,不越过这条界线。但是在现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尤其现在媒体日子都不好过的情况下,很难说,女王的这次警告会有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