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25条房产新政将取消 冬季房展不再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11:04
  中广网沈阳12月8日消息(记者郑凯徐志强)12月8日,记者日前从沈阳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年底将取消“25条房产新政”,沈阳不再举办“冬季房交会”。不过,并不排除明年沈阳还会推出新的房产优惠政策的可能。

  去年以来,在全国房地产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沈阳为了继续保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在去年11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的若干意见》。《意见》决定从2008年1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执行25条活跃房地产市场的新政策。据粗略计算:买一套70平方米、总价在35万元的房子,享受“25条房产新政”后,可以节省近3000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25条房产新政”即将到期,沈城楼市9月、10月、11月的成交量一直在升温。今年下半年开始,沈阳市的二手房市场开始“井喷”。去年,沈阳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320.10万平方米,在全国列第三位。有关人士分析预测,按目前的发展势头,今年沈阳商品房销售面积有望超过去年。

  随着25条“房产新政”即将到期,许多购房者抢搭“末班车”,购房需求释放出来,助推了房价大幅上涨。记者调查发现,浑南、长白、铁西的大多数楼盘商品房销售价格每平方米比年初涨了500至1000元。铁西区北二马路、卫工明渠附近的一些楼盘商品房销售价格已经涨到6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