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交警部门开“网上车管所” 市民在家可选号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7:53

  交警部门将开通“网上车管所”

  市民在家上网便可选号

    庄君 报道

  本报讯 近日,笔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市车管所将于本月中旬开通“网上车管所”业务,届时市民不用到车管所排队等候,在家里通过电脑上网就可选到称心如意的车牌号。

  为了方便市民选号,“ 网上车管所”启用时将设立专门的服务电话解答相关问题,并通过媒体发布“网上车管所” 的具体操作方法。但是考虑到部分市民不方便上网选号,在开通“网上车管所”的同时,市车管所仍将保留人工选号模式。

  目前,青岛市共有20处新车挂牌选号点,选号方式有两种,即“十选一”和“自编预选号”。目前市民购车后选车牌号,都要到车管所或指定车行选取号牌,有时因办理挂牌手续的人太多,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排队等候。

  “ 网上车管所”是青岛市车辆交通管理向信息化建设管理迈出的一大步。为了给市民提供便利,青岛市车辆管理今年已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了在汽车销售企业代办新车注册登记业务。车管所先后选定了12 家年销售规模大、业绩良好且经过严格审核的汽车销售企业,市民在这12家企业购车后,可在现场直接办理新车挂牌登记手续。

  近年来,购车热不断升温,青岛车辆管理所平均每天挂牌量在 300 辆以上,最高时达近800 辆。由于车管所警力不足、办理业务的窗口有限,工作人员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工作,购车市民难免遭受排队等候和来回奔波之苦。开通新的服务平台,不但节省了车主时间,而且提高了车辆管理的工作效率。

  据介绍,除网上选取车牌号这一重要功能外,“ 网上车管所” 还具有如下功能:查询交通法律法规条文;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提供机动车办理业务指南和驾驶人办理业务指南;在线查询机动车基本信息和违法信息、驾驶人基本信息和违法信息、学员科目预约及考试信息等;可在线举报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及交通肇事逃逸线索等;发布驾驶人逾期未体检、未换证、未参加学习公告和机动车强制报废、临界报废以及逾期未检验公告等。

  作为全市车辆管理的服务窗口,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2009年先后推出了出租车“绿色通道”、在汽车销售企业办理新车挂牌、自编车牌号分段投放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并于今年3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