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积德:打造消防铁军不负百姓期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11:17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赵艳红)今日上午09:30,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陈积德做客人民网视频直播访谈,以福建消防的服务海西建设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谈及福建打造消防铁军方面有无“秘笈”,陈积德笑言,我们的一些经验做法在各种媒体上经常有报道,没有什么秘密,主要是以指挥程序化、执勤规范化、管理制度化、灭火救援科学化的“四化”建设为主线,从整体上提高部队的实力,特别是提高攻艰克难的战斗力。

  首先是坚持以人为本上,我们所有的任务、所有的工作,都要靠过硬的队伍、过硬的人来完成,所以把人训好,以训为纲,全面提升部队软实力。从提拔、任用、保留、培养、技术职称、经费补助等方方面面向战训干部倾斜,采取有效措施稳定战训干部队伍。同时抓紧组建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灭火救援专业队伍,发挥“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作用,使之能够成为跨区域作战的机动力量。

  其次,坚持“建为战”“练为战”思想,贯彻按纲施训、科技强警、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的方针,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业务训练与考核大纲》,狠抓官兵体能、技能、智能和战术训练,实行等级达标考核制度,苦练体能、器材装备操作应用、辖区情况熟悉、安全防护等基本功,突出高温、浓烟、黑暗、有毒、高空等环境中的适应性和心理训练,大力开展侦察、救生、灭火、供水、破拆、排烟、堵漏、洗消等技能训练,具备单兵攻坚和协同作战的能力,不断完善模拟实战训练需要的设施和场地,在山区和偏远地区我们有计划的加快组织攻坚组,在普通中队、特警中队开展模拟化、实战化训练,就是努力缩短练与战的距离,加强总队、支队两级全勤指挥部建设,选拔业务骨干担任絺绘章,提高精确指挥能力。

  再次,福建消防总队最近制订了《公安消防部队执勤中队长助理编配工作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要求各地城市城区执勤中队、灭火救援救援任务较重的县市执勤中队于2009年底前完成编配任务,其余山区在2010年底前完成编配任务,争取尽快实现每个执勤中队编配一性执勤中队长助理这样一个目标。进一步提升灭火救援一线的骨干力量,能够更快地通过装备配备特殊的装备,开展特殊的训练,尽快形成攻坚能力。在一些特殊的场合能够攻得进去、救得出来。

  “这些例子还很多,我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陈积德表示,消防部队部队将始终牢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这一宗旨,为了实现这个神圣的使命,将继续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提升部队的战斗力。“如神兵天降”——这不仅是群众对我们的期盼,也是我们对自身的要求,在关键时刻,我们消防部队一定是一支最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