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时速350公里高铁新干线建成 广州到武汉仅3小时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10日02:39
试运行时速达394公里,设计时速世界第一

  据新华社电 武(汉)广(州)客运专线9日试运行成功,列车7时56分从广州南站出发,3小时内顺利抵达武汉。这标志着我国兴建的世界上第一条时速达350公里的高铁客运新干线已全面完成铁路线建设,可望年内投入运营。

  高铁客运新干线运营里程达1068.6公里。作为(北)京广(州)客运专线的一部分,其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试运行的时速达到了394公里,设计时速居世界首位。通车后,从武汉至广州沿线各站将全部实行“点对点”的运行,武汉到广州行车时间将从目前的10.5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据介绍,目前,高速铁路轨道技术数日本防控地震的板式轨道技术和德国的双块式轨道技术最为先进,而武广客运专线多处轮番使用了这两种不同的轨道技术。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