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资深薪酬专家:不搞同工同酬,可能问题就很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2:57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薪酬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湘泉今天作客人民网“人民议事厅”,为广大网友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告中关于提高居民收入比例的内容,解答关于国民收入分配和职工工资福利等诸多热点问题。曾湘泉痛切地呼吁要实现同工同酬,他表示,“如果不搞同工同酬,可能问题就很大”。

  曾湘泉说,劳动力市场同工同酬的问题需要我们高度关注。他说,中国劳动力市场原来叫城乡二元市场,现在城市里面也是二元。举一个例子,一个单位里面有正式员工,还有派遣员工。正式员工和派遣员工,先不讨论本身派遣制度合理不合理,他们的待遇就完全不一样。有的省企业中有五万员工,其中三万是派遣的,派遣员工的工资大大低于正式员工的工资。大量的农民工、派遣员工,这些员工都是低收入群体,如果我们中国经济中长期要持续发展,最终要实现同工同酬,为此要提高这些群体的待遇。应当逐渐使体制内和体制外的人员享受同样的待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