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获奖国防生大集结 献身说法讲述军营成才历程(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08:20

  武警上海政治学院演讲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高晓洲 孙玉山刘伯礼)连日来,由总政治部组织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引领我成长"国防生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在上海、山西等地武警院校举行巡讲。来自上海各大高校以及武警太原指挥学院、山西大学等院校共2000余名国防生聆听了演讲。

  在武警上海政治学院,演讲团的8名成员有的是来自高原哨所的一线指挥员,有的是国防科技战线上的尖兵。他们分别围绕《用寂寞承载忠诚,用献身担当使命》、《厚德植军营,自强续辉煌》、《用"心"服务人民》等主题,回顾了自己在绿色军营的成长成才之路,抒发了矢志报国、献身国防的崇高情怀,生动阐释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和引领作用。

  在武警太原指挥学院,来自杨根思连、总参、成都军区、二炮、西南大学、沈阳军区、及海军的7名优秀选手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工作体会给山西各高校的在校国防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课。来自山西大学的国防生小艾深有感触地说:听了他们的演讲,让我重新认识了国防生的重大责任,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火热的军营中实现我的军人价值和人生理想。

  据了解,参加此次巡回演讲报告团的成员由全军国防生主题演讲比赛的30名获奖选手组成,他们将分三组,继续在全国各地地方高校以及部队院校进行国防生主题巡回演讲。

  

  获奖选手在演讲中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获奖国防生与在校国防生交流心得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国防生在聆听演讲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