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格达连环爆炸 > 巴格达爆炸消息

美防长称伊拉克骚乱不会影响美国撤军时间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8:14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1日慰问美军驻伊拉克部队时表示,尽管美国的战略重点转向阿富汗,同时美军正要逐步撤出伊拉克,但是美军在伊拉克的任务仍然很关键。

  盖茨当天在伊拉克一个空军基地会见了约300名美军士兵。盖茨称,伊拉克明年3月大选后,美军将按计划撤出伊拉克。在被问到伊拉克的政治骚乱是否会影响到美国撤军时间表,盖茨表示不会,他指所有的迹象都表明,伊拉克领导人厌倦战争,他们想要一个统一的伊拉克。

  盖茨当天早上还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了45分钟的会谈。盖茨10日抵达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事先未宣布的突然访问。

  据悉,盖茨和马利基会谈内容与此前一天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的会谈大致相似,盖茨对日前巴格达发生的一连串爆炸袭击事件表示悲痛,并承诺如果伊拉克需要将提供任何帮助。

  巴格达8日遭遇5起连环爆炸,造成127人死亡,500人受伤,基地组织分支宣称对此系列爆炸袭击事件负责,并声称将制造更多爆炸。这使伊拉克政府因安保存漏洞饱受指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