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收紧贷款管理 确定明年监管四要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01:09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银监会十一日公布第九十次主席会议内容称,银监会正在研究部署贷款管理“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工作,确定明年贷款管理的四大内容,要求重点查处借款人规避贷款支付等违规行为。

  银监会要求按照《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项目融资业务指引》、《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等“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指导银行提高信贷管理水平,管理贷款发放,优化风险管理。

  这次主席会议确定了明年贷款管理的四项工作要点,一是从合同文件着手,抓好借款人和受益人等依合同联合鉴证验收进度及质量这一关键环节;二是把《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项目融资业务指引》的执行作为明年现场检查的重要内容,重点查处借款人化整为零规避贷款支付等违规行为。

  第三大要点是,尽快修订完善非现场监管报表,全面反映“新增授信”情况;四是引导大中小型银行走差别化发展道路,避免发展战略、模式趋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