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凌晨上山锻炼遭遇勒索被害 嫌犯曾多次踩点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2月15日09:01

  东阳晨练女子遇害白鹤山 情杀还是奸杀说法多

  警方昨日破案,其实就是凶嫌勒索钱财不成杀人灭口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白鹤山是东阳市民晨练的首选地,但11月6日凌晨,一名晨练的中年妇女在山上遇害,让到这个地方晨练的人们人心惶惶。

  凶手作案的动机是什么?在东阳坊间,流传着好几种说法:一说被害人杨某在晨练途中遇到了色狼;还有一种传言说杨某是被情人杀死的。

  昨天凌晨3点多,东阳市看守所里,面对警方掌握的如山铁证,嫌疑人徐汝宝从头至尾交代了杀害杨某过程。

  其实,徐汝宝的作案动机非常简单:绑架勒索钱财不成,竟残忍地杀害了杨某。

  凌晨上山

  女子遇害后谣言四起

  被害人杨某,今年46岁,但很多人都说她保养得好,看上去40岁都不到。晨练是杨某保持年轻的秘诀之一,每天凌晨4点10分,她都会到白鹤山上晨练一个小时,5点10分下山。

  白鹤山地处东阳市区南面,是市民早晚晨练的理想去处。每天凌晨4点多天还没亮,杨某都打着手电上山锻炼,从不害怕。

  11月6日凌晨4点10分,杨某像往常一样上山,却再也没活着下来。

  当天,人们在山上的白鹤殿公墓附近发现了她的尸体。

  这起故意杀人案,在东阳引起广泛关注。当地坊间流传着好几种说法:一说杨某晨练途中遇到了色狼;还有一种传言说杨某是被情人杀死的。

  笔记本上

  犯罪嫌疑人还写了不少诗

  案发后,东阳市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全力侦破。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警方12月11日锁定嫌疑人,并于当天下午在金华市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汝宝。

  徐汝宝,男,45岁,家住金华市婺城区乾西乡。

  他有两次犯罪前科:早在1990年9月13日,在云南省砚山县平远街,花3500元购买“五九式”手枪一支、子弹49发,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被判刑4年;2001年,在新昌县因盗窃价值10多万元的药品,被当地公安机关查获,被判刑10年。

  坐牢期间,妻子与徐汝宝离婚,现在,他女儿已上大学。

  参与此案的民警说,徐汝宝是个并不好对付的犯罪分子,很有点智商。

  民警曾在徐汝宝住处起获一本笔记本,笔记本上工工整整地抄写着不少诗歌,都是他本人创作的,颇见文字功底。

  徐汝宝落网后,矢口否认杀人事实。办案民警经过多次心理较量,突破徐汝宝的心理防线,他终于在12月14日凌晨3点多,交代了杀人事实。

  密集踩点

  想要勒索东阳有钱人

  早在2008年,徐汝宝曾到东阳与网友相会。闲来无事,徐汝宝沿着环城南路转悠,见路两边别墅林立,就动起了邪念。

  之后,他又得知,周边市民喜欢到白鹤山上锻炼身体,就有了图谋不轨的心思,只因没机会下手只好作罢。

  今年9月初,徐汝宝经济拮据,开始预谋绑架他人勒索钱财。此后,他多次从金华市区赶到东阳踩点。10月下旬至11月3日,他更是连续到东阳。

  经过反复观察后,徐汝宝发现,有一名中年妇女每天凌晨4点10分打着手电上山,5点10分下山,徐从其身材、气质判断,应该是有钱人。

  11月5日下午,徐汝宝准备了绳子、折叠刀等作案工具,再次从金华市区赶到东阳。晚上7点半许,徐汝宝登上白鹤山,在山上过夜。6日凌晨3时许,徐汝宝就下到公墓附近。

  6日凌晨4点10分,他见山脚有人打着手电上山,从走路姿势判断,是那女子上山了。徐汝宝躲进草丛,等女子从前经过后,突然从其身后窜出,勒住她脖子,将她劫持到公墓区。女子也不示弱,极力反抗,徐汝宝见绑架勒索的图谋难以得逞,遂将女子掐颈致昏迷。

  随后,徐汝宝将其拖到山边旱沟里,残忍杀害这名女子后逃离。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