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过于精打细算 美华裔新移民圣诞装饰难入乡随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09:01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于过于实际和精打细算,美国华裔新移民圣诞节装饰难以入乡随俗。

  李女士的公公婆婆不久前来到第一次来洛杉矶探亲,正好他们在美国的这段期间赶上了两大节日。为了让两位老人体会一下在美国过洋节的滋味,她和先生刚刚过了十二月份就到商场买回一棵组合式大圣诞树。他们心想这回两位老人一定会高兴的。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回家将圣诞树盒子打开,仔细一看说明书原产地竟然还是出自中国。

  两位老人得知后说,“花这么多的钱买的一个圣诞树,假的不说,明年还可以再用,但这树确是从中国大老远运来的,我们在国内买一定会便宜许多。”李女士和丈夫听了哭笑不得。最后,终于承受不住两位老人天天唠叨,他们到商场将圣诞树退了。

  琳达一家的圣诞装饰问题也是一笔经济账。琳达本来认为圣诞装饰不实用,一年只用那么几天,而且又费电,节后还要很多空间来储存。但是看着周围邻居都一家家将庭院布置的节味浓厚,他们也不知如何是好了。他们几个月前刚刚在钻石吧买了房子,刚刚搬来时,邻居的女主人还热情地给他们送来了自己烤制的小饼干,他们当时很是庆幸自己有个友善的邻里。

  可是这几天他们明显地感觉到了来自邻居的压力。原来他们的邻居有每年在院落中摆放圣诞节装饰的传统,雪人是他们家的主题,大大小小装饰品摆满了一院子,而且每年都在这个时候开放给所有人供参观。邻居看着他们光秃秃的院落,不解地问,“你们的圣诞装饰呢?”

  `对于有两个孩子的安妮来说圣诞树是必需的,因为孩子在学校中学到的圣诞文化就是圣诞树、圣诞老人和礼物。但安妮也很会精打细算,在哪里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圣诞树,她都买出了经验。她说:“第一次挑圣诞树实在没有经验,就买了一个又高又胖的圣诞树回家。考虑到现在家里地方有限,所以今年就挑了个瘦点的。因为如果树的针叶比较多,你就要挂很多东西,花的钱就越多。”(吴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