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质量求实效 山东垦利政协着力打造调研精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6:44
  山东省垦利县政协认真履行职能,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努力打造调研精品工程,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选题少而精。本着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政协又有条件做好的原则,经过政协委员建议、专委会推荐、主席会议初审、常委会议决定等程序,今年选定了“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新农村建设之"村容整洁"”、“全县城乡公交客运情况”、“全县村企联谊互助情况“、“全县旅游业发展状况”、“全县棉花产业化发展情况”等6个方面的调研课题,作为全年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主方向。

  调研专而深。每项调研课题,均由一名副主席牵头负责,从调研的准备工作开始,直到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送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批,有关部门单位进行转化落实。在选配调研队伍时,突出发挥委员的界别优势,注重吸收行业专家和业内人士参与,组建精干强有力地调研队伍;调研中,在查找现有资料,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的同时,注重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基层搜集第一手资料,确保摸透实情,找准问题。

  情况分析透。对每一个调研课题,县政协都坚持“内查”与“外学”相结合,在摸透本县实情的基础上,注重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通过对比,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在调研报告形成过程中,反复与相关人士进行沟通,召开部门专家和利益相关群众座谈会,广泛听取不同意见,主席会议认真讨论研究,从而使报告更加全面、更具深度。

  报告建言实。专门制定了政协调研报告运行程序,对调研报告的形成、传阅、审批、办理及信息反馈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和要求,努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的决策。为进一步促进调研成果的转化,该县政协每年都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上年度县领导签批的调研报告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对相关单位工作成效进行民主评议,将评议结果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阅,极大地激发了相关单位落实政协调研报告意见建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该县政协开展调研活动6次,所提大部分意见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采纳。(崔旭升)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