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挪威自由贸易区第六轮谈判在奥斯陆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00:09
  新华网奥斯陆12月15日电(记者李国荣)中国-挪威自由贸易区第六轮谈判15日上午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开幕。

  挪方代表团团长、挪威前驻华大使叶德宏和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商务参赞张克宁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双方回顾了前五次中挪自由贸易区谈判的进展情况,并对中挪经贸关系近年来的发展表示满意,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使第六轮自贸区谈判取得成功。

  本轮谈判定于17日结束。在为期三天的谈判中,双方代表将分别就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SPS)、技术性贸易壁垒(TBT)、贸易救济、原产地规则、服务贸易、投资、知识产权、争端解决以及一般性议题等领域展开分组谈判。

  中国驻挪威大使唐国强和挪威驻华大使司文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中方谈判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中国商务部、外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政府部门,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中国公司。挪方谈判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挪威贸易和工业部、农业和食品部、石油和能源部、环境与外援部、财政部、渔业部、外交部、卫生部、司法部和劳工部等。

  中挪自由贸易区谈判是于2008年9月18日在奥斯陆启动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