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绝版地块”拍卖价远低于预期引发市场猜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6日15:15
  新华网长春12月16日专电(记者郎秋红)备受瞩目的长春东光地块12月15日拍出,万科以10.5亿元拿下这个“绝版地块”,由于成交价格远远低于预期,很多人大呼意外,并引发诸多猜想。

  预期“地王”起价拍出

  “没想到这么便宜。”易居中国长春分公司总经理王喻冬说。

  东光地块土地出让面积26.79万平方米,位于长春市南湖附近,周边高校较多,人文气息和景观资源得天独厚,是公认的“南湖周边最后的黄金地块”,也是今年“地王”呼声最高的地块,炙手可热。该地块在9月初的挂牌公告中,曾经要求竞买人要完成8万平方米住宅产业现代化示范小区,当时一度引发争议,认为是“长春市政府为万科量身定做”。随着该地块摘牌时间一再延迟,该地块的热度也不断升温。

  据了解,有意于此地块的开发商不下十家,甚至包括港企。在竞买报名截止日期,万科、保利、中海三家房产大鳄先后提出竞买申请,并且预交了竞买保证金。这三家房地产巨头此前在长春土地市场上已经数度厮杀并各有斩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东光地块将引发房产三巨头的火并,该地块最终成交价格至少在20亿元,甚至可能达到30亿元。

  然而,12月15日的拍卖仪式爆出了今年长春土地市场最大的冷门。现场拍卖的起价定为10.5亿元,拍卖师喊价后,仅有万科举牌一次,保利和中海均无任何表示。拍卖师数次鼓动仍无反响,结果,随着一声槌响,万科以10.5亿元拿下东光地块。

  低价成交引发各方猜测

  “不可思议。”王喻冬说。易居中国此前对这块地的价值进行过测算,成交价应该在20亿元以上,至少也得十五六亿元。10月30日中海曾以14.64亿元拿下长春14万平方米的长铃地块,成为当时的“地王”。而东光地块无论面积还是区位均优于长铃地块。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